基金巨鳄Third Point四季度抛售400万股阿里股票

2019-02-11 15:48:30来源:腾讯科技  

导语:Third Point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歇性地投入阿里巴巴,也取得了可观回报。在2017年的一次增持中,其增持比例接近原持有的50%,累计持股价值超过11亿美元。

Third Point对冲基金创始人丹尼尔-勒布

Third Point对冲基金创始人丹尼尔-勒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根据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S. Loeb)对冲基金ThirdPoint最新提交的13-f监管文件文件,这支价值17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在第四季度大量抛售了所持阿里巴巴、微软、PayPal和Netflix股份。

文件显示,在第四季度Third Point出售了125万股Netflix股票、410万股微软股票和404.5万股阿里巴巴股票。同时,ThirdPoint共计卖出了500多万股PayPal股票,将所持PayPal股份削减了一半以上,但后者仍然是ThirdPoint排名前五的持仓股。

与此同时,Third Point增持了300万股金宝汤公司(CampbellSoup Company)股份,增持比例达到16%。金宝汤是美国首屈一指的罐头汤生产商,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甘顿(Camden),产品畅销全球120国家及地区。除了浓缩罐头汤之外,该公司近年也开始开拓其他食品市场,例如浓缩食品、非浓缩汤品、即冲汤粉、肉汁等,并成功吞并了多间美国食品公司。

文件显示,Third Point上次持有这家公司2100万股股份。此次增持后,ThirdPoint将成为其第二大长期持股公司,约占金宝汤公司3.02亿股未发行股票数的7%。

的确,金宝汤似乎已经成为了勒布最新的进攻目标之一。本季度,金宝汤同意增加两名Third Point独立董事来扩大自己董事会规模。据悉,这家对冲基金还为金宝汤新CEO的选择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有媒体指出,勒布此前曾希望撤换金宝汤公司的整个董事会,称这家美国食品公司陷入“混乱”,并指责其董事会未能采取行之有效的纠正措施。

除了金宝汤以外,Third Point在第四季度还大手笔买入了包括罕见疾病药厂Shire、美国医疗保险巨头信诺集团和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股票。

文件显示,Third Point离岸基金在动荡的12月份下跌了6.2%,去年累计下跌11.1 %,而同期标准普尔指数在这12月下跌9%,去年累计下跌4.4 %。但受到其长期股权投资业绩的推动,Third Point在一月份依旧公布了2.9%的收益表现。

一定规模的对冲基金只需在季度13-F文件中报告自己的长期持有股权情况,这一监管文件通常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公布,因此其实际持仓情况在文件公布之日可能已经改变。

需要指出的是,Third Point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歇性地投入阿里巴巴,也取得了可观回报。在2017年的一次增持中,其增持比例接近原持有的50%,累计持股价值超过11亿美元。

但丹尼尔-勒布早些时候在一封信中对投资者表示,由于自己对目前的市场状况表示担忧,自己已经削减了在科技股上的头寸。(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