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2018第三财季运营利润超预期 Switch游戏机热销

2019-02-01 10:06:44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31晚间消息,任天堂今日发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受《精灵宝可梦》(Pokemon)和《任天堂明星大乱斗》(Super Smash Bros)等游戏的推动,任天堂第三财季运营利润超出了预期。

第三财季,任天堂运营利润为1586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70亿日元。

相比之下,Switch游戏机的需求相对低迷,并迫使任天堂调低了销量预期。任天堂现预计,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整个2018财年,Switch的销量预计为1700万部,低于公司之前预期的2000万部,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00万部。

此举表明,Switch仍难以弥补3DS掌机销量停滞不前的不利局面。Switch是任天堂在2017推出的旗舰产品,采用了家庭主机和掌机的一体化设计。这一整合设计意味着,Switch同时要身兼两条业务线。但到目前为止,任天堂尚未将Switch拓展到核心用户群之外。

市场研究机构DFC Intelligence创始人兼CEO大卫·科勒(David Cole)称:“任天堂需要把更多消费者吸引到Switch游戏机上,但这是一个不小的营销挑战。”

对于整个2018财年,任天堂预计运营利润将达到2250亿日元,与之前的预期相一致,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2670亿日元。

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分析师曾预计任天堂2018财年可销售出2100万部Switch,后来逐渐调低至1800万部。科勒对此表示:“投资者已经意识到,Switch受众是相当有限的。”

第三财季,任天堂售出了940万部Switch,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10万部。此外,任天堂还售出了5300万份游戏拷贝,同比增长一倍多。为此,任天堂还调高了整个2018财年的游戏销量,从1亿份调高至1.1亿份。

第三财季,《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的销量最高。自12月7日上市以来,其销量达到了1200万份。此外,11月16日推出的《精灵宝可梦Let's Go!皮卡丘/伊布》的销量也达到了1000万份。

对于已有8年历史的3DS业务,其第三财季的表现依旧低迷,营收跌至270亿日元,同比下滑了71%。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