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曝重大隐私漏洞 FaceTime通话可被窃听

2019-01-29 10:57:18来源:腾讯科技  

1月29日,外媒9to5Mac收到匿名消息称,当iPhone用户在尝试通过FaceTime与其他人通话时,在对方接听或拒绝接听前,用户就能听到对方的谈话。

 

按照爆料的消息看,重现这个严重Bug的方式如下:

1、进入联系人,然后启动FaceTime视频通话;

2、当呼叫拨号时,从屏幕底部滑动并点击Add Person;

3、在Add Person屏幕中添加你自己的电话号码;

4、这个时候你再开另一个FaceTime视频通话,包含你最开始的那个通话,不管对方是否接通;

为什么说这被认为是一个严重的隐私问题,因为经过上述步骤后,用户基本上能窃听任何iOS用户谈话。更重要的是,受话方不会察觉到有人在偷听其谈话。

根据上述步骤,9to5Mac试图重现(用iPhone X借助FaceTime与iPhone XR用户进行FaceTime视频通话),结果确实如此,而且他们还发现,这个问题影响运行iOS 12.1及更新版本iOS操作系统的iOS设备,影响范围非常的大。

目前尚不清楚该iPhone FaceTime缺陷是否能在服务器端得到修复,不过苹果已经公开回应此事,他们会在本周进行软件更新,修复这个问题,如果你担心被窃听电话,那么你可以在更新补丁没有推送前,在iOS设置中禁用FaceTime。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