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将总部从英国迁往新加坡 以接近该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

2019-01-24 10:35:36来源:车云网  

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亿万富翁、英国脱欧支持者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正将戴森公司的总部从英国迁往新加坡,以接近该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据戴森公司表示,迁往新加坡并不是因为英国即将脱离欧盟,也不是出于税收方面的考虑。戴森将在新加坡生产新的电动汽车,其大部分产品的开发工作仍将留在英国西南部。

2017年9月就曝出戴森宣布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计划于2020年正式发售一款电动汽车。紧接着,戴森宣布组建了一个包括400名工程师的汽车团队,这些工程师分别来自宝马、阿斯顿·马丁和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而在2015年,戴森就收购了美国一家名叫“Sakti3”的固态电池初创公司,此后的一年里,戴森很快就建设了自己的电池工厂。看来,戴森对于涉足电动车领域,早有计划。目前戴森已经计划向电动车项目继续投资,还打算将一些“黑科技”如全景摄影、HVAC系统等引入新车。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离职后将于今年4月份加入戴森,他将常驻新加坡,全面负责整个戴森电动汽车的上市项目。

戴森在财务报告中称,“戴森的大部分客户和生产业务都在亚洲地区。随着戴森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亚洲业务的优势地位将持续,并有扩大的趋势。”戴森还表示,公司将把设在新加坡的技术中心规模扩大一倍。

戴森是英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目前在全球拥有12000名员工,其中,在英国拥有超过4500名员工。近几年,戴森在亚洲的业务规模不断攀升,数据显示,亚洲业务已经占到戴森公司总利润的5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