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松下将于2020年成立合资公司 推动车载电池发展

2019-01-21 17:36:05来源:车云网  

据悉,丰田汽车和松下公司将于明年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丰田和松下均表示,建立合资企业并非双方公开宣布的计划。但丰田发言人表示,两家公司一直在为2017年宣布的电池合作关系而努力。

关于新企业的出资比例,丰田为51%,松下为49%,目前已进入最终协调。丰田和松下将在近期宣布。松下在日本、美国和中国拥有电池工厂。

丰田汽车和松下将于2020年共同成立纯电动汽车(EV)用等车载电池的新企业。除了面向美国特斯拉的工厂之外,松下将把车载电池的全部工厂转移至新企业。

丰田和松下于2017年12月宣布在车载电池项目上进行合作,一直就具体落实推进磋商。双方向运营生产混合动力车(HV)电池工厂的Primearth EV Energy(静冈县湖西市)共同出资等,已建立起合作关系。

丰田打算在2020年以后全面引进EV。2030年计划全年销售100万辆EV和燃料电池车(FCV),将加紧确立电池的量产体系。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