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特斯拉新买家将不再享有免费充电待遇

2019-01-18 16:12:46来源:网易科技  

1月18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宣布,为新买家提供免费充电待遇的“客户推荐计划”即将结束。他在推特上说:“这给汽车增加了太多成本,尤其是Model 3。”

这个项目原定于3月11日结束,但马斯克将其提前至2月1日终止。在这个项目的最新版本中,特斯拉车主会向潜在买家发送一个推荐码。汽车售出后,新卖家可在特斯拉充电站免费充电6个月,而车主可获得相关奖励。早期的项目为原车主提供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目前还不清楚结束这个推荐项目能节省多少资金,特斯拉没有在财务报表中列出成本。但对于重度用户来说,特斯拉可能需要提供几百美元补贴,这意味着特斯拉的额外支出达到数千万美元。

特斯拉在2018年第三季度现金流转为正值。它手头的现金似乎足以支付目前的账单,但还不足以支付马斯克未来项目所需的数十亿美元缺口,这些项目包括电动半挂卡车、跨界车以及在中国建设的新工厂。截至第三季度末,特斯拉现金储备约为30亿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