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未来三年将在全球本土新闻领域投资3亿美元

2019-01-16 08:56:25来源:新浪科技  

Facebook今日宣布,未来三年将在全球本土新闻领域投资3亿美元。之前,Facebook因其在全球新闻业务遭蚕食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受到指责。

Facebook周二表示,此次在时间和资金上的投资是对之前一项计划的重大扩展,即帮助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新闻编辑部门创建并维持可行的商业模式,以确保他们继续生存。

据即将获得这笔投资的公司表示,与之前对新闻业务的投资不同,Facebook最新一轮投资的特点是:与Facebook的产品没有关联。

据悉,Facebook前几轮对新闻业务的投资,是为了鼓励出版商依靠Facebook来交付产品。在该模式下,当Facebook的战略发生变化时,许多新闻机构的利益将因此受损。

Facebook负责全球新闻伙伴关系的副总裁坎贝尔·布朗(Campbell Brown)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打击Facebook上的假新闻、虚假信息和低质量新闻。与此同时,我们有机会、也有责任帮助当地新闻机构发展壮大。”

之前曾有批评人士指出,Facebook在为仇恨言论、错误信息和政治干预提供平台。

根据Facebook的计划,此次在美国的第一轮投资将帮助增加当地报道的资源,帮助研究如何利用技术改进新闻采集和创造新产品,招募“见习社区记者”,并将他们安置在当地新闻编辑室。此外,还将帮助资助一个类似于“Peace Corp”机构的项目,在五年内将1000名记者安置在当地新闻编辑室。

接受这笔投资的机构将包括普利策中心、Report for America、Knight-Lenfest地方新闻改革基金、地方媒体协会和地方媒体联盟、美国新闻项目(American Journalism Project)和社区新闻项目(Community News Project)。

去年12月,Facebook曾宣布向英国本土出版商投资600万美元。此外,Facebook还计划扩大去年推出的“加速器”项目,以帮助《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和《丹佛邮报》(Denver Post)等当地新闻编辑室提高吸引用户和会员捐赠的能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