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热门剧集《黑镜》被控侵权:索赔2500万美元

2019-01-14 15:00:57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媒Polygon报道,儿童书籍出版商Chooseco日前已向Netflix提起诉讼,指控后者侵犯了公司出版的《惊险岔路口》系列书籍商标权。

image.png

根据官方诉状显示,Netflix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与Chooseco协商该系列书籍的授权。但Chooseco表示,Netflix从未真正获得使用该商标权的许可。上个月,影片《黑镜:潘达斯奈基》播出后,Chooseco随即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Netflix的新电影在未获得公司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借鉴《惊险岔路口》中的创意,并要求Netflix赔偿2500万美元。

这并非Chooseco第一次与Netflix交涉。在诉状中,Chooseco称,在电影播出之前,公司曾不止一次向Netflix发出“立即停止通知”。

当然,这也不是Netflix在2018年遭遇的唯一一起商标侵权诉讼案。10月份,Satanic Temple起诉Netflix,称该教会的专有塑像仿本出现在Netflix的电视剧《萨布丽娜的惊心冒险》中。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起诉最终是否会构成实际诉讼,又或者涉及各方可能会选择庭外和解。

Netflix拒绝对诉讼发表评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