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在日本开设自动驾驶中心 用于研发和路测

2019-01-11 17:14:38来源:TechWeb  

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已经登陆日本。

商汤科技总部位于北京,该公司周五宣布,刚刚在距东京50公里的历史名城Joso开设了一家自动驾驶中心,计划在那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和路测。

在此之前,商汤科技于2017年与日本汽车巨头本田达成协议,将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商汤科技由阿里巴巴支持,最近估值超过45亿美元。该公司最出名的是在中国零售、医疗和公共安全领域广泛应用的目标识别技术。

彭博社本周报道称,商汤科技正在筹集20亿美元新融资。

商汤科技成立4年,它并非唯一一家在日本找到机会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中国搜索引擎百度通过与软银的智能巴士项目SBDrive和中国汽车制造商金龙客车合作,将自动驾驶汽车引入日本。

近年来,日本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方面进行了大规模投资,这可能有助于应对老龄化和劳动力衰退的问题。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奥运会召开时,让自动驾驶汽车出现在东京的公共道路上。东京表示,去年8月已成功试运行了自动驾驶出租车。

商汤科技用于测试的园区位于日本著名的创新中心筑波科学城(TsukubaScience City)附近,它将对当地居民开放,让他们可以在几年内试驾这些汽车。

Joso市长在一份声明中称:“很高兴这家公司在我们的城市建立了一个自动驾驶研发中心。我相信自动驾驶汽车不仅会给我们的交通系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也会为地区交通问题带来解决方案。在商汤科技的帮助下,我期待着看到自动驾驶汽车在Joso的道路上行驶。我们将全力支持实现它。”(编译/露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