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uchsia OS代码曝光 实现对Android Apps的兼容运行

2019-01-03 15:28:03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有关谷歌正在酝酿的 Fuchsia OS 即将加入 Chrome OS,提供对 Android 应用程序运行支持的猜想,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Android 开源项目(AOSP)的一段代码更新,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 表明 Fuchsia OS 将借助 Android 运行时(Runtime),实现对 Android Apps 的兼容运行。

上个月,外媒 9to5Google 曝光了两个与 Fuchsia 相关的新存储库(repositories),它们被添加到了 AOSP 的清单中。

首先是 platform / prebuilts / fuchsia_sdk,其中包含了 Fuchsia SDK 的预构建副本,便于打造 Fuchsia 应用程序。

其次是 device / google / fuchsia,它似乎介绍了通过模拟器,在设备上运行 Fuchsia 的方法。

在提交至 Gerrit(Android 源代码管理器)的一项新变化中,Google 在旁边注释了 device / google / fuchsia 资源库的用途(附带了一份 README 文本)。

简而言之,Fuchsia 将使用特别设计的 Android 运行时版本(ART)来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

这个版本的 ART,可以通过一个 .far 文件,安装在任何运行 Fuchsia OS 的设备上(相当于 Android 平台的 APK 安装包)。

至于 Fuchsia 如何使用 Android 运行时、能否如预期那样好用、或使用 Fuchsia 虚拟机 系统(在 Linux 虚拟机内运行 ART),目前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鉴于 Android 仍是当前最受欢迎的移动操作系统,其丰富的资源有助于 Fuchsia 站稳脚跟。至于未来的发展,让我们静观其变。

当然,如果谷歌决定在今年某个时刻正式发布 Fuchsia,我们也是不会感到惊讶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