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3纳米工厂将2020年动工2022年量产 全球半导体产业迈向新纪元

2018-12-20 14:21:56来源:新浪科技  

据中国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3纳米工厂通过环境评测,依据原定时程,全球第一座3纳米厂可望在2020年动工,最快2022年底量产,全球半导体产业迈向新纪元。

今年8月,台湾当局“环保署”专案小组首度审查此案,创下重大开发案初审一次就过关的纪录,11月进入环评大会时,因为每日用水大幅增加7.5万吨和88万度用电,“环委”要求厘清后再审。昨日“环保署”再度召开环评大会,此环差案顺利过关,表示台积电3纳米厂将可顺利推进。

台积电对3纳米量产时程一直保密,除了防止对手三星加快投资脚步,也是因为环评案未过关,避免横生波折,如今随着3纳米环评案通过,让台积电可以顺利兴建晶圆18厂第四到六期新厂。依照台积电规划蓝图,3纳米应可在2021年试产、2022年量产,成为全球第一家提供晶圆代工服务,同时解决很多AI人工智能芯片功效更强大的晶圆代工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