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粘贴功能发明者去世 曾为电脑界作出巨大贡献

2018-12-18 08:50:51来源:IT之家  

发明复制粘贴这一伟大文字处理功能的工程师Evelyn Berezin于数月前被确诊患上淋巴癌,Evelyn选择不接受治疗,于本月初离世,享年93岁。

根据BBC报道,毕业于物理系的Evelyn Berezin曾于打字机公司上班,于1951年至1969年期间,她在多间公司担任电脑系统设计的角色,其中一个影响现今世界最大的成就,就是为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设计乘客预订机票系统,服务全美国60个城市,只需一秒便能显示搜寻结果,系统运行了11年完全没有故障纪录。

早期的电脑并没有复制粘贴功能,假如要编写内容相近的文件,只能无奈手动重新输入。身为当年独立女性的Evelyn Berezin于1969年成立了公司Redactron,随即推出了人类史上第一部电脑化的文字处理器“资料秘书”(Data Secretary),这部速度慢、噪音大的一米高庞大机器,完成了史上第一次的编辑、删除、复制及粘贴功能,除了能取代当年秘书的部分职务,也可以说是Google文件和Microsoft Word的始祖。

Evelyn Berezin曾于2006年入选长岛科技名人堂(Long Island Technology Hall of Fame),并于2015年被任命为计算机历史博物馆研究员,及后于2011年入选洛杉矶科技女性名人堂(Women Technology Hall of Fame)。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