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一台送餐机器人起火 系人为电池更换失误

2018-12-17 15:08:33来源:TechWeb  

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erkeley)校园一个用来运送食物的KiwiBot机器人起火,机器人公司将这一问题归咎于人为电池更换失误。

1

(图片来自Kiwi)

据该校学生报纸《加州日报》报道,这台KiwiBot机器人周五下午在学校学生会门前着火。KiwiBot在一份声明中说,大火很快被一名路人扑灭。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100多台KiwiBot,用来在校园和城市运送食物。KiwiBot表示,在调查这起事故期间,已将所有机器人撤出校园。

KiwiBot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得知该事故后,我们的运营团队立即被派去处理机器人。顾客或公众人员自始至终没有受到威胁。”

KiwiBot表示,起火原因系人为失误,在一次常规电池更换过程中,一块正常工作的电池被替换为有缺陷的电池。

该公司表示:“这导致了电池出现极为罕见的热失控情况。”该公司补充称,公司通过安装软件监控机器人电池的状态,解决了这一问题。

这种曾经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近年来在送餐方面越来越受欢迎。送货服务公司DoorDash和Postmates已经与机器人制造商Starship Technologies合作进行试点项目。

据《加州日报》报道,这一事件的视频被上传到Facebook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偷听到”栏目中,短短一小时内就收到了90多条评论。一些学生还将这款机器人称为“英雄”,并呼吁默哀。(编译/露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