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VR将成为一种日常购物和社交工具 消费者对VR兴趣高于AR

2018-12-14 17:44:24来源:前瞻网  

2014年,当Facebook收购虚拟现实头盔开发商Oculus时,人们一直在猜测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目标是在VR(虚拟现实)头盔内部创造广告收入。Facebook最近发布了一份面向营销人员的报告,该报告对11个国家的1.13万人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VR头盔的盈利方式:让人们可以不必亲自去实体店的情况下预览商品,并促进与远方朋友和家人之间的社交联系。

虽然该研究涉及虚拟和增强现实(AR)主题,但受访者对VR的兴趣比AR更浓烈。 在所有11个国家中,65%的受访用户预计VR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其中印度用户以87%的比例登顶,而美国为60%,法国为45%。 同样,63%的用户表示他们希望使用VR进行预购产品测试,这显然是调查中最强大的VR用例。

预览旅游目的地或酒店是使用VR作为预购工具的首选,吸引了超过70%的响应用户,而观看身临其境的电影、试穿衣服或化妆的平均比例略低于60%。令人惊讶的是,在游戏中使用VR——可以说是当今最热门的应用——显然只吸引了48%的受访者。发展中国家的数字比发达国家高得多,反映了整个虚拟现实的更广泛趋势。

Facebook一再强调其作为跨空间连接人的角色,所以这项研究发现人们对相关VR应用程序有浓厚兴趣也就不足为奇了。据调查,60%的人想通过VR和远方的小伙伴一起出去玩,54%的人认为VR会被用来远程参加重要活动。

相比之下,AR仍然处于一个更初级的状态。Facebook指出,用户仍在逐渐适应移动设备上的增强现实,“即使他们不认为它是AR”。Facebook称,63%的美国互联网用户曾尝试过一个品牌创造的AR体验,不过该公司并没有很多与AR相关的数据可供分享。

IDC最新预计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VR)支出将近204亿美元,比之前预计的121亿美元增长68.8%。IDC的AR和VR消费指南的最新更新还显示,全球AR / VR产品和服务支出将在2017年至2022年预测期内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69.6%。美国将在2019年成为最大的AR/VR支出地区,为66亿美元,中国以总支出60亿美元紧跟其后,之后是日本(17.6亿美元)和西欧(17.4亿美元)。

AR/VR解决方案的全球支出主要集中在商业领域,其总体支出占总份额的百分比从2019年的64.5%增长到2022年的80%以上。2019年预计将在AR/VR上投资最多的行业包括个人和消费者服务(16亿美元)、零售(15.6亿美元)和离散制造业(15.4亿美元)。

该公司将调查结果作为向营销人员传达的信息,建议零售品牌确定使用AR或VR是否有助于促销:AR可能最适合美容产品,而VR可以更好地用于旅游目的地、汽车 ,或其他现实的沉浸式产品。Facebook表示,消费者对AR和VR目前的兴趣水平“只会增长”,这是由低成本的一体化头戴式产品推动的,例如200美元的Oculus Go,吸引了大量首次使用VR的用户--占平台安装基数的8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