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向Facebook罚款1100万美元 因售卖用户数据

2018-12-08 10:52:27来源:腾讯科技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市场竞争管理机构日前对美国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处以1000万欧元(合113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在未告知用户数据的情况下出售了用户的数据,并千方百计阻止用户试图限制该公司分享数据的方式。

据报道,意大利消费者和市场监管机AGCM构周五的一份声明称,Facebook“误导人们注册…,却没有迅速和充分地告诉用户,他们将提供的数据将如何用于商业目的。”

该公司也没有明确告诉人们“提供社交网络服务的根本目的是什么,只是强调它是免费的。”

上述机构称,Facebook“大刀阔斧”地阻止用户试图限制公司共享数据的方式,告诉他们这样做会让自己面临被限制。

Facebook曾多次表示,它不出售用户数据。

近来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对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掌管的公司进行监管,该公司最近因滥用用户数据影响美国大选而面临一系列批评。(腾讯科技审校/晨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