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布5G终端合作伙伴 小米OPPO中兴均在其中

2018-12-05 11:50:23来源:IT之家  

12月5日消息,夏威夷当地时间上午9:00,在第三届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总裁阿蒙开门见山直接介绍了5G的发展、技术演进,以及高通在5G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布局。

阿蒙介绍,高通新款骁龙处理器将在未来几个月商用,届时消费者可以购买到的5G商用旗舰手机。

在介绍5G发展时候,阿蒙表示,5G面临网络、终端等各方面挑战。例如在网络方面,频谱复杂多样,部署方式各异,无线技术越来越复杂,兼容性也很关键。毫米波、千兆级4G、独立组网、非独立组网,如何确保这些网络相互独立延展可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在终端方面,5G要商用也有不少的挑战,包括天线等成本,体积控制,便携性,功耗发热等。例如,电池至少需要够用1天,手机更加轻薄,网络可以随时随地连接、体验,设备具有边缘计算和边缘云端能力。而且5G智能手机,要有很好的5G链路计算和覆盖能力,可以达到数千兆连接,而这些5G智能手机必须要具备的技能。

不过阿蒙介绍,上述这些挑战,高通已经解决。在现场,阿蒙还展示了首款5G手机。

在发布会现场,高通公布了5G终端的合作伙伴。国内手机厂商一加、oppo、vivo、小米、中兴及联想旗下的MOTO均在其中。可以预见,2019年上半年这几家厂商在5G旗舰终端的竞争。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