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用户破4.6亿 开发者超过45万

2018-12-04 11:32:44来源:凤凰科技  

12月4日消息,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超越苹果之后,华为终端生态和服务也在努力追赶。

“华为投入云生态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这是一年前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他当时坦承在华为在这方面和苹果还有很大差距,苹果是华为的学习对象。

类似的话,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之前多次强调所说:“与市场份额相比,华为更在意用户体验超越苹果”。

一年之后,华为手机7月份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全球发货量超过苹果,稳居全球第二。这一年时间,华为终端云服务又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呢?

据张平安介绍,随着华为终端全球发货量的快速增长,华为终端云服务也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发展。截止今年第三季度,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用户已超过4.6亿,开发者超过45万。

最新数据显示,华为终端云服务业务已经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及地区。华为手机进入智慧手机时代之后,有了AI的加持,张平安希望给用户提供“让人找服务更便捷,服务找人更精准”的体验。

“华为手机希望更好的贴近用户,将优质的应用和服务创新通过用户喜欢的方式进行传递,同时获得最直接的反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张平安说。

其他方面,华为终端云服务海外用户数如今已超过了6800万,EMUI全球月活用户超过4亿,华为应用市场覆盖138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超过2.1亿,应用累计下载超过2000亿次;华为音乐月活用户超过1亿,视频月活用户超过8000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