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市场份额增加 吸引客户签署更长期大合同

2018-12-03 16:56:55来源:腾讯科技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沃纳·威格尔(Werner Vogels)

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所占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有更多迹象显示,亚马逊正吸引客户签订规模更大、期限更长的合同。

这一趋势在上周的AWS年度“再发明”(Re:Increen)会议上再次显现出来。会上,高管们强调了与合作伙伴交易规模的增长。合作伙伴交易通常代表与较大公司签订的多年合同,而且往往涉及到大型项目。

AWS全球联盟和渠道副总裁特里·怀斯(Terry Wise)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合作伙伴卖家带来的交易总规模比去年增长了3.5倍,而合作伙伴主导的合同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AWS整体业务的增长速度。

Jefferies分析师布伦特·蒂尔(Brent Thill)表示,这些数据显示,AWS客户做出了更大的“前期承诺”,为亚马逊未来几年提供了更可预测的收入来源。

蒂尔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这表明,顾客已经全身心投入,而不是只把脚趾浸入水中。规模更大、期限更长的合同意味着我们对收入增长更有信心,因为大多数客户一旦做出承诺,就不会离开AWS。”

AWS因其“现收现付”(Pay-as-you-go)模式而广受欢迎,这种模式帮助吸引了许多初创企业,因为它只收取他们所使用的计算能力的费用。但随着AWS的成熟,并在所有规模的企业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具有“预付承诺”(通常为企业客户所青睐)的多年合同在其收入中占据了更大的份额。

或许这就是AWS今年开始披露“绩效义务”的原因,AWS将其定义为“尚未被确认的未来服务客户合同中的承诺相关联的未来收入”。在最近一个季度,这一数字从第二季度的160亿美元和第一季度的124亿美元增至178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莉迪亚·梁(Lydia leong)表示,她在自己的客户中也看到了同样的趋势。她表示,与主要竞争对手微软的Azure和谷歌云(Google Cloud)相比,AWS正在签署更多、更大的协议。

莉迪亚在发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表示:“Gartner客户的AWS交易大部分在500万美元至1500万美元之间,许多交易现在都超过了3000万美元,这大大高于Azure(通常低于100万美元)和谷歌云(通常低于500万美元)。”

莉迪亚还称,更有趣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重新谈判”,即客户由于新的意外项目或业务增长而迅速放弃此前合同,并重新谈判签署新的合同,以换取更大的折扣。

在“re:Invent”大会上,AWS宣布了与Amgen、CapitalOne和Verizon等公司的一系列大型企业交易。以大韩航空为例,该公司承诺签署为期长达10年的协议,将其所有基础设施需求转移到AWS上。

尽管与企业客户签订的大多数多年期合同都有折扣,但它们并没有减缓AWS的收入增长。在最近一个季度,AWS的收入增长了46%,达到6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42%的增长率。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10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这项业务的增长非常满意,这是我们在企业客户中看到的势头。”

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微软对其对抗AWS的进展表示满意。微软表示:“我们继续看到我们的云计算业务快速增长,Azure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了76%。我们与客户采用合作方式来推动他们的业务取得成功,这反过来又推动了我们云计算服务消费的增长,这也是我们的与众不同之处。我们与星巴克、大众、壳牌、沃尔玛、雪佛龙和宝马等全球品牌进行了大量接触,与Azure共同经营和发展他们的业务。”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