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市场持续增长 耳带式设备将超过智能手表

2018-12-01 10:48:37来源:威锋网  

与2018年相比,明年可穿戴设备市场有望增长近26%,可穿戴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2.25亿部。这是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预测。Gartner预测,终端用户明年将在可穿戴设备上花费约420亿美元,其中智能手表将占超过160亿美元。

然而,智能手表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将是短暂的。根据Gartner的数据,明年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将达到7400万块,但是到2022年,耳戴式设备将取而代之。该公司预计,耳戴式设备2022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58亿部,而智能手表的出货量为1.15亿部。

Gartner高级总监艾伦·安汀(Alan Antin)表示:“Fossil和卡西欧等传统手表品牌将通过提供比科技品牌更多的款式和选择,赢得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到2022年,时尚和传统手表品牌可能占到手表出货量的20%。”

与此同时,Gartner预测,到2022年,我们将看到像苹果AirPods这样的耳戴式设备在所有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中占据30%以上的份额。该公司指出,目前这类可穿戴设备的主要用途是健身、通讯和娱乐,但随着它们的功能超出这些用途,预计它们的出货量将开始上升。

该公司表示:“未来耳戴式设备将支持虚拟个人助理,可用于查询和免提导航等多种任务。展望未来,先进的耳机设备可以减少智能手机的使用,因为它们将接手许多用户如今用智能手机解决的任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