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将裁撤10%高管 包括移动业务

2018-11-30 19:13:01来源:柴经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在下周宣布年度高管调整时,三星电子可能会将高管人数缩减5%至10%。三星考虑将一些部门的高管总数缩减10%以上,其中包括移动业务。此外,三星还将注销4.9万亿韩元的库存股,包括4.495亿股普通股和8070万股优先股。

据了解,三星电子是三星财团无数子公司中最卓越的一个,同时也是三星财团成为当今世界最大财团之一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在智能手机方面,三星电子一直将苹果与华为甩在身后多年,独占着鳌头,霸占着世界第一的宝座。

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手机生产商的不断崛起,世界智能手机市场慢慢变得饱和,对三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最近几年三星更是流年不利,手机业务除了中国市场份额急剧萎缩,全球出货量也在下滑。有业内专家分析称,三星之前错失了中国市场,未来的命运走向关键看能否守住印度。

11月20日,据韩国媒体TheKoreaHerald报道,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CEO高东真(Koh Dong-jin)承认,三星的手机业务正面临危机。

此前,据媒体报道,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中国只交付了60万部手机,预计全年仅300万部,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跌至2%。

除了中国市场份额逐年下滑,令三星感到头疼的还有全球手机出货量的下降。据IDC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部,同比下降6%。其中,三星凭借20.3%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位;华为、苹果以14.6%、13.2%分列第二和第三;小米占9.7%,排名第四;OPPO则以8.4%的份额挤进前五。

尽管三星仍旧位居第一,但2018年第三季度出货量为7220万部,同比下降13.4%。相反,华为和小米2018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分别达到5200万部和3430万部,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0%和20%以上。

三星电子移动业务部门总裁高东真表示,通过即将上市的Galaxy S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来度过危机。目前,业界普遍认为,可折叠屏手机在2019年将会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热门方向,而三星在折叠式OLED屏幕技术方面保有优势。

最后,大家觉得Galaxy S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能让三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吗?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