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公布全球公有云计算:亚马逊第一 微软和阿里跻身前三

2018-11-29 19:24:24来源:techweb  

日前,亚马逊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了AWS re:Invent 2018大会。

AWS(亚马逊云,Amazon Web Service)CEO Andy Jassy谈及目前全球公有云计算的竞争态势时表示,亚马逊云市场份额依然高居第一,微软和阿里巴巴跻身前三,谷歌排名第四。

Andy Jassy援引的数据来自研究机构Gartner。亚马逊云市场份额达到51.8%,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微软以13.3%位列第二,阿里巴巴排名第三,份额为4.6%。谷歌第四,份额3.3%,IBM第五,份额1.9%。其它厂商合计占比25%。

目前,前三名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69.7%,并有进一步扩大之势,其中,阿里云近年来增长迅猛, 已经超过谷歌。其它厂商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挤压。

此外,Andy Jassy在演讲时还调侃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认为甲骨文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过低。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