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6.09亿 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2018-11-28 19:21:48来源:新华网  

作为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完成的《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8日在成都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6.09亿,全年视频内容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016亿元,同比增长39.1%,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和使用时长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带动行业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短视频用户规模为5.94亿,占网络视频用户97.5%;预计全年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118亿元,同比增长106%,在整个视频内容行业市场规模中的占比迅速扩张。

网络剧、网络综艺节目经过多年发展,正走向精品化。网络剧总体数量下降,但播放量迅速增长,《延禧攻略》《如懿传》播放量分别突破180亿次和100亿次,成为网剧中的“爆款”;网络综艺在类型、题材上进行了创新,篮球、机器人、航天等专业团队竞技类真人秀赢得了较好的影响力。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表示,新兴技术的应用带动了网络视听行业各环节全面升级。其中,各大网络视听企业纷纷加强对新技术的投入,新技术应用于节目生产等各个层面;大数据技术被应用于流量预警、会员流失预警等领域;VR频道、多终端互动式虚拟现实影院等为网络视频用户提供虚拟现实的体验。(记者许茹)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