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月工业生产同比回升4.3% 表现优于预期

2018-11-26 16:22:3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公告称,新加坡制造业产出今年10月同比增长4.3%,而经重新计算9月份的产出下降了0.1%。今年前10个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了7.5%。

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10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3%,高于经重新计算后9月份的增幅2%。今年前10个月,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数据后的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了7.9%。

按主要行业看,10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下滑2.7%。其中,半导体制造业的产出同比下降了1.3%,而计算机外设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减少24.6%,数据存储设备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减少了15.5%,信息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加了1.7%,而其他电子模块和原件制造业的产出则同比增加了5.1%。今年前10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8.9%。

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10月同比增长1.4%。其中,精密模块和元件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7.7%,机械和系统制造业产出同比减少2.9%。今年前10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7%。

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10月产出同比减少1%。其中,石油行业产出同比减少9.6%;石化行业产出同比减少14.7%;专用化工产品行业产出同比增加0.5%;其他化学品制造行业产出同比增加了15.1%。今年前10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5.6%。

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10月同比增加11.5%。其中医药科技产出同比增加2.9%;制药行业产出同比增加15.8%。今年前10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5.8%。

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10月产出同比增长30.8%。其中,空运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5.6%,陆路交通行业的产出同比增长16.5%,而海运及离岸工程行业产出同比增长了52.2%。今年前10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14%。

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10月产出同比增长1.3%。其中,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加了2.1%,杂项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加了2.9%,而印刷品制造业的产出则同比减少了6.9%。今年前10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0.6%。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