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手机价格一降再降 或将影响高通整体营收

2018-11-26 14:52:13来源:TechWeb   

本月初,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手机市场出货情况,在全球手机出货同比下滑3%的情况下,全球排名前六的手机品牌中,仅小米与华为保持了高速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5%和33%。

如何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保持增长,降价促销似乎正在成为众多智能手机厂商的首选策略。

外媒Digitimes近期报道称,配备中高端芯片的手机正在越拉越多的采用低价策略。

以往中高端智能手机的生命周期较长,降价虽然不可避免,但往往会在一季度后半年后才会开始。然而,以小米8、坚果R1等采用了骁龙845芯片为代表的高端智能手机,在降价策略的采用上,时间更短,幅度更大。

这样的策略,让高通颇为尴尬。做为智能手机芯片的主要供应商,高通预计在明年手机芯片的总收入中,骁龙8系列高端芯片将会占到一半以上的份额,而手机厂商对于高端芯片手机的促销,或将在未来影响到其整体营收。

其实高通为了帮助智能手机厂商拉低价格,拉开差距,不仅在今年更新了骁龙6系列芯片,更首次推出了7系列芯片迎合愈发巨大的AI运算需求。但如果8系列的价格一降再降,7系芯片的寿命或将被迫缩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