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正努力说服实体商家接受亚马逊支付电子钱包

2018-11-22 14:28:13来源:腾讯科技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寻求与加油站、餐厅和其他非其直接竞争对手的商家展开电子支付合作。

图注:加油站或餐厅有可能会使用亚马逊支付电子钱包(Amazon Pay)。上图为纽约市SOHO地区的亚马逊4星商店(Amazon4-Star,销售客服平均评价在4星及4星以上的商品),一位顾客正在使用亚马逊应用程序进行支付。(图/MARY ALTAFFER/ASSOCIATED PRESS)

亚马逊正准备挑战苹果公司(AppleInc.)在移动支付领域中的地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在努力说服实体商家接受其亚马逊支付(Amazon Pay)数字钱包,亚马逊支付目前主要用于在线购物服务,他们希望扩大支付范围。

一位知情人士说,首先,该公司正寻求与加油站、餐馆和其他不是其直接竞争对手的商家进行合作。

知情人士说,将亚马逊视为威胁的零售商可能会抵制亚马逊的这一努力。

亚马逊正努力成为消费者支付领域的一个更大的参与者,这表明亚马逊有进一步融入其客户生活的愿望。

目前还不清楚顾客将如何在商店使用亚马逊支付。顾客可能在结账时点击手机,就像使用苹果支付(Apple Pay)一样,或者在手机上扫描代码,等等。

苹果公司表示,截至5月,美国有500多万个商店内使用了苹果支付,接受苹果钱包的商家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根据“尼尔森报告”,美国消费者在使用数字钱包方面一直进展缓慢,去年这类钱包在美国所有信用卡交易中所占比例不到1%。

亚马逊正在将目光投向亚洲。在亚洲,支付宝(Ali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等数字钱包和移动支付应用程序的使用很普遍。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高管希望在目前竞争仍不激烈的情况下吞并美国市场。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消费者通常将其借记卡或信用卡帐户上的钱传到数字钱包中,然后单击商家网站上的“钱包”选项卡进行在线支付。

有了能够在店内付款的钱包,消费者拿着手机就能在非接触式结账终端上来完成支付。接受钱包的商家通常也不用支付额外费用,而信用卡则有可能有额外费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进行诸如降低支付处理费或提供营销服务等激励措施,以吸引商家接受其数字钱包。较低的支付处理成本可能对人们具有吸引力。

交换费的增加,或刷卡费等费用,在成本中占比很大,这也是零售商和信用卡公司之间的一个紧张点。

信用卡网络,包括Visa公司和万事达公司就设定了费用,即,当消费者使用信用卡购物时,商家需向银行和其他发行商支付一定费用。

目前,购物者可以使用自己的亚马逊账户,在亚马逊的少量实体店(如Amazon Go和书店)结账,越来越多的在线商家接受亚马逊的第三方服务亚马逊支付。

亚马逊支付存有信用卡和借记卡号码,允许购物者在结账时跳过输入帐户信息的步骤,使他们能更快完成购物。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截至2018年3月的12个月里,约14%的美国在线购物者在亚马逊之外使用亚马逊支付进行了至少一次的在线或移动支付,这比一年前略有下降。

“华尔街日报”(WallStreetJournal)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亚马逊一直在探索如何让客户在其2017年收购的食品杂货连锁店WholeFoods使用亚马逊支付。

知情人士说,亚马逊还在努力打造其虚拟助手Alexa,这是一个店内支付平台。例如,支付汽油费用的客户可以告诉车上的Alexa语音助理使用亚马逊支付。

亚马逊利用其位于西雅图、芝加哥和旧金山的Go商店来进行具体的手机支付实践,即所谓的“走出去”(just walk out)。

顾客在经过转门时扫描应用程序生成的代码,而摄像机跟踪他们在商店里选取的商品,这样,顾客无需停下来付款就完成了购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