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企业总市值缩水严重 高增长预期笼罩阴影

2018-11-22 13:27:34来源:环球网科技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2日报道称,IT股价下跌正在动摇世界股票市场。此前一直吸引资金的高增长预期笼罩阴影,投资者出现减持。火车头增速放缓体现出世界经济增长放缓隐忧,同时还面临着IT监管强化等固有的负担。从股票总市值来看,美主要企业就比顶峰时明显减少。

在11月20日的美国股票市场,道琼斯30种工业股平均指数下跌逾550点。2天的跌幅达到约950点。苹果股价较前一日下跌5%,主导了股市下跌,而在欧洲,由IT企业构成的股价指数跌至2017年2月以来、时隔1年零9个月的低点附近。

IT股价下跌对全球股票市场整体的影响很大。根据QUICK FactSet的数据计算总市值较过去1年顶峰时的减少额后得出,被称为“GAFA”的苹果和亚马逊等4家美国公司总市值缩水严重。

10月以后的IT股票暴跌源于多个利空因素。

由于高增长预期,从养老金基金到对冲基金,世界主要机构投资者此前都在增持,因此股价波动也很显著。

在美国50家大型对冲基金投资的企业名单中,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等排在前列。此外,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个人资金也在向这些企业汇聚。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也对投资者心理造成打击。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20日跌至每桶53美元左右,较前一日下跌6%,创出1年零1个月以来新低。一直向大宗商品和股票等各类资产投资的商品投资顾问(CTA)等对冲基金遭受损失,有声音表示年底将至,“为应对投资者赎回,在股价进一步下跌前减少持仓的动向正在出现”(外资证券)。

根本原因在于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

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时隔2年下调世界经济展望。在欧洲,欧元区的景气度指数截至10月连续10个月下降。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在2019年收益增长率下降的前提下,被迫调整了IT股持仓”。

互联网企业相继曝出丑闻,监管言论正在加强,这也成为阻碍投资者买入的因素。最近美国媒体报道称,因违规泄露个人信息而被谴责的美国Facebook委托调查公司散布对竞争公司的中伤。【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