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联合创始人:苹果没向第三方开放语音助手是错误

2018-11-21 15:21:59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Siri联合创始人兼前CEO戴格·吉特劳斯(Dag Kittlaus)周二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在苹果的管理下,Siri可能并未发挥出它的全部潜力,但这种语音助手仍然是数字技术的未来。

吉特劳斯表示,自从苹果2010年收购Siri以来,“从好的方面来看,它的速度快了很多,语音识别效果好了很多,但他们也在向第三方开放等问题上犯了一些错误。”吉特劳斯目前是Viv联合创始人兼CEO,这家人工智能公司于2016年被三星收购。

吉特劳斯表示,整体来看,语音助手目前的应用方式还“很基础”。多数消费者只用它来设定闹钟和提醒,但它们的潜力其实很大。

“回想一下2007年。iPhone当时刚刚发布,上面只有9款应用,但都是天气和股票这类的应用。”他说,“9个月后,他们开放了App Store。现在有几百万款应用改变了世界。所以我们也希望人工智能和语音助手也能达到这种效果。”

吉特劳斯在Viv的团队本周推出了一个新的平台,让第三方公司也能为三星自己的Bixby语音助手开发各种功能。他表示,这套工具及让“第三方可以通过类似于维基百科那样的方式参与进来。所以任何人都可以给Bixby增加新内容。用户可以为它赋能。”

“你最终可以得到成千上万的功能,让它们为你服务。”他接着说,“这会成为你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消费者很快就可以通过语音操纵联网汽车,还能通过这种方式完成叫外卖和送礼物等各种日常任务。吉特劳斯表示,语音输入的速度大约比打字快7倍。

“这肯定会实现。”他说,“你一旦开始使用,就再也不想回到旧的方式了,对吗?”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