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限制AI、处理器技术出口 对苹果影响颇大

2018-11-20 12:02:18来源: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控制对外出口新兴技术的可能性,提议的可能控制出口的技术中涉及苹果的包括处理器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

由前总统科技和国家安全顾问大卫·埃德尔曼(David Edelman)在Twitter上披露的文件显示,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已允许外界对控制向海外销售部分技术的清单进行评论。

工业和安全局通过商业管制清单控制“双重用途和不太敏感的军用技术”的出口,目的是阻止能造成危害的产品、技术被恶意分子获得或滥用。

商业管制清单覆盖大量领域,既涉及航天、化学、有害物质,核材料,也涉及电子产品、计算机、电信和信息安全。

文件显示,工业和安全局认为一些“新兴技术”没有被列入商业管制清单,原因是尚未评估它们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文件请公众对“确定对国家安全有影响的新兴技术标准”进行评论。

工业和安全局希望公众评论的新兴技术很多,其中包含一些公众熟知的技术领域。以人工智能为例,包括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技术、计算机视觉、语音处理、自然语言处理、规划、人工智能云技术、人工智能芯片等。

清单中的人工智能部分覆盖苹果向消费者提供的诸多产品和服务,以及它在积极开发的技术。例如,与语音助手有关的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苹果的其他机器学习项目,计算机视觉则覆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面容ID,以及自动驾驶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的视觉系统。

文件只是请公众发表评论,并非是限制这些技术出口的提案。

由于涉及众多技术,该文件会影响到绝大多数科技巨头,肯定会引起这些公司的关注。以苹果为例,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出口限制,会使苹果无法在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销售iPhone,或迫使苹果生产功能被削弱的iPhone版本。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