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公布 阿里腾讯中国移动跻身榜单前20

2018-11-20 10:46:54来源:环球网科技  

日前,欧洲独立品牌和专利评估专业组织欧洲品牌研究所(European Brand Institute,简称EBI)发布“全球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排行榜”。其中,苹果公司居榜首,中国有12家企业入选,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则跻身榜单前20。

苹果在今年的排行中依然位居榜首,谷歌、微软、亚马逊和脸谱(Facebook)位居前五。

榜单显示,在百强企业中,美国企业以48家居首,品牌价值总额占整体的58.5%。随后是中国企业,品牌价值上升势头强劲,较去年增长63.8%,入榜的中国企业达12家,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分别名列第10、第14和第16。

此外,入选的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第29)、中国建设银行(第30)、中国平安(第33)、中国人寿(第40)、中国农业银行(第43)、中国银行(第44)、百度(第75)、中石油(第76)、中国电信(第92)。

亚洲其他品牌中,日本企业中,丰田排名第26位,NTT集团和本田分别位列第51位和第79位。韩国三星电子名列第19,成为唯一上榜的韩企。

以下为《全球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排行榜》TOP20:

1、苹果

2、谷歌

3、微软

4、亚马逊

5、Facebook

6、LVMH

7、可口可乐

8、Johnson & Johnson

9、AT&T

10、中国移动

11、沃尔玛

12、宝洁

13、Verizon

14、阿里巴巴

15、百事集团

16、腾讯

17、麦当劳

18、AB Inbev

19、三星

20、雀巢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