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 iPhone 的利润率从峰值74%降至60%

2018-11-15 16:36:01来源:IT之家  

据外媒消息,TechInsights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去年苹果iPhone X作为第一款售价1000美元的手机而获得了更多的关注,事实上,iPhone的利润率在2009年iPhone 3GS触顶后一直在下降。主要原因就是苹果一直在iPhone中使用更先进的技术和质量更高的零部件,这降低了iPhone的利润率。

利润率最低的一直都是上代乃至上上代iPhone设备,比如现已停产的苹果iPhone SE。该机2016年3月推出时,每台售价399美元,每台成本186.70美元,其利润率为53%。在鼎盛时期,苹果公司每卖出1美元iPhone,就有74美分的利润直接入账。

但不要以为苹果公司就一直在亏钱,根据投资银行公司Canaccord Genuity给出的数据,虽然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不到行业总出货量的20%,但却占据了87%行业利润的。

“苹果正试图把越来越多的功能装进手机。当他们这么做的时候,设计手机变得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昂贵。”TechInsights成本分析经理Al Cowsky,如是说道。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