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在秘密研发一款AR眼镜 预计1-2年内推出

2018-11-14 11:32:50来源:环球网  

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日前表示,华为计划在1到2年内推出增强现实(AR)眼镜。

最新的华为Mate 20 Pro智能手机已经配备了增强现实应用。但余承东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开发的增强现实眼镜可以将这种体验推升到新的水平。它将通过可穿戴设备为用户提供增强现实体验。

“基于增强现实技术,可以让增强现实眼镜与手机配合使用从而能够观看更大的区域。”余承东说,“未来一到两年我认为该行业将商业化,包括华为的产品。我们将提供用户体验更好的产品。”

Facebook也在开发增强现实眼镜。该公司增强现实部门主管菲库斯·柯克帕特里克(Ficus Kirkpatrick)曾经向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证实,该公司也在开发增强现实硬件产品。

包括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内的科技行业领袖都很看好这项技术。分析师也预计该领域可能实现巨大增长——尽管基数很低。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今年的增强现实眼罩出货量将超过20万台,2022年超过2159万台。

“增强现实眼罩的增长看似不温不火,但这个市场仍然处于发展初期。”IDC终端设备和AR/VR副总裁汤姆·麦尼利(Tom Mainelli)在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

华为现在在电子消费领域已经成为重量级玩家,最近刚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该公司还在笔记本和智能手表等其他领域发展壮大,最近还推出了名为AI Cube的智能音箱。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