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中期计划就财年销售额提出目标 欲提高业绩至4万亿日元以上

2018-11-09 17:30:07来源:环球网科技  

东芝公司8日公布了2019至2023年度5年间的中期经营计划,将对最新的IT发展等增长领域投资约1.7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0亿元)、扶植新业务。另一方面加速对国内外工厂及子公司的重组,集团员工将通过约1400人提前退休等裁员约7000人。

东芝把高性能车载电池、面向铁路及工厂的半导体等定位为增长业务,将斥资约8100亿日元用于设备投资、约9300亿日元作为研究经费。还将推进人工智能(AI)及物联网(IoT)的应用。在东京举行记者会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车谷畅昭表示将强化东芝独有的技术,“使之成为世界屈指可数的科技企业”。

在据点重组方面,将努力削减或整合包括海外在内的80家工厂中的15%、405家子公司中的25%。有关工厂,将以收益低的火力发电业务及工业发动机为主要对象,但车谷考虑到与当地经济的关系,表示“将慎重讨论”,未透露具体的工厂名。提前退休将以需要提高收益的能源部门为主进行征集。

东芝将退出美国液化天然气(LNG)业务及英国核电业务,宣布LNG业务将转让给销售化工产品的中国新奥生态控股公司。由于存在收益恶化的风险,将向该公司支付约930亿日元,计入损失。东芝还同美国Tellurian公司进行了谈判,但在价格方面未能达成妥协。

中期计划就财年销售额提出目标,把业绩预期从2018财年的3.6万亿日元到2023财年提高至4万亿日元以上,使相对于销售额的反映主营业务盈利比例的营业利润率达到10%。【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