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2019财年中期业绩:营收同比增长29.4%

2018-11-09 15:20:42来源:新浪科技  

11月8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下简称阿里影业)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半年财务业绩。报告期内,阿里影业营业收入达15.32亿元,较去年同期六个月的11.84亿元增长29.4%;经营净亏损为1.54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31亿元相比,大幅缩窄64.1%。

阿里影业三大核心业务板块收入均获得增长,互联网宣发收入11.7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84亿元增长19.2%;获得经营利润0.64亿元人民币,实现扭亏为盈。其中,淘票票截至2018年9月30日六个月内出票票房(GMV)较去年同期上升14%,互联网宣发业务分部市场费用同比下降16.9%,去票补化效果显著。不仅联合出品并发行的《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票房表现出色,《碟中谍6》及《无双》背后也有阿里影业的身影。

此外,内容制作与综合开发在半年内分别实现收入3.10亿元、0.4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3.9%、55.7%。阿里影业表示,收入带动的主要原因是影业成立初期立项且完成的影视作品在上半年成功销售,虽然对历史项目的消化也带来了经营亏损,但预计未来不会持续对业绩造成影响。

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表示,2019财年上半年,阿里影业依靠“数据+生态”的力量,着力打造从互联网宣发到衍生品变现、影视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新基础设施,推出有影响力、正能量的优质内容,不断赋能行业合作伙伴,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快乐的影视文娱服务,将继续助力传统电影产业提升效率,加速其工业化的进程。

阿里影业CFO孟钧表示,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各项财务指标表现积极。收入稳健增长,亏损持续缩窄,证明目前公司业务已走在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现金流健康,有信心也有能力在目前的业务方向上持续布局,在财务业绩上创造佳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