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2019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 领先于任何汽车厂商

2018-11-08 17:07:37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式卸任特斯拉董事长的一职。彭博社11月8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特斯拉董事会提名COO 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

报道称,Robyn Denholm 自2014以来一直担任特斯拉董事会的独立董事,曾任丰田财务主管,是特斯拉唯一一位拥有在其它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

此前,因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马斯克提出涉嫌证券欺诈的罪名指控。今年9月底,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协议,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此后三年之内,他没有再次被推选为董事长的资格,同时他还要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

此外,尽管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不时出现“事故”,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特斯拉将领先于其他汽车厂商,在2019年推出能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据《福布斯》11月8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接受Recode主编卡拉·斯韦什尔(Kara Swisher)采访时做出这一表示,他说,“我不想给人过于自信的感觉,但如果其他公司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方面超过特斯拉,我会感到非常意外。它们的软件不够好,自动驾驶是一个软件问题。”

在向车主推出自动驾驶系统这一技术上,特斯拉一直比其他汽车企业更为激进。不久前,特斯拉开始推出最新款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Navigate on Autopilot。启用该功能后,特斯拉电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将能够执行驶入匝道及驶出匝道操作,实现智能变道辅助及高速公路交汇点导航服务。马斯克表示,在启用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后,驾驶员使用转向拨杆(turn stalk)来确认建议的变道操作。

近日,以客观测评知名的美国《消费者报告》的工程师们对特斯拉的最新款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进行了测试,得出结论是“略有瑕疵”。工程师们发现,当导航系统退出驶出匝道功能时,特斯拉车辆遇到了在右车道缓行的卡车,特斯拉车辆试图穿过卡车并从右侧匝道驶出,但由于空间不足,无法实现右转。于是,左侧车道的特斯拉车辆被迫减速,而不是先行变道,它只能等右侧车道的卡车驶离后,才能右转完成出匝道的操作,这样就导致交流通变缓,而一旦交通过于拥挤,特斯拉就会前进的非常缓慢。

这当然不是第一次有人质疑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10月12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高速公路上撞上了一辆静止不动的汽车,当时车主Shawn Hudson开启了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时速高达128公里/小时。目前Hudson已经在佛罗里达州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据Hudson回忆,他当时正在“放松地享受通勤时光”,然而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他的Model S撞上了一辆静止的福特嘉年华。他的律师Mike Morgan表示,如果撞上的物体比嘉年华汽车更大,那么Hudson很可能就不幸身亡了。

Morgan强调,特斯拉销售曾经保证Autopilot会“操办一切”,Hudson只需要偶尔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而且官网上的营销素材也存在误导性。事实上,自动驾驶技术对路上静态物体的识别并不准确,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系统很可能将它们视为路边物体,进而错误判断车的位置和所处车道。

对外界的这些质疑,马斯克曾激昂陈词:与其等十年后把Autopilot打磨得成熟完美了再发布出来,不如现在就去防止事故、拯救生命。如果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就不肯对世界做出这些贡献,是懦夫的行为。“我们不会去做舒服的事。我们要做正确的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