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半年营收破百亿 持续扩大亚洲市场领先优势

2018-11-03 09:49:22来源:环球网  

11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2018年7月至9月底)业绩。旗下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季度营收达到56.67亿元,整个上半财年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持续扩大在亚洲市场第一的领先优势。

财报显示,阿里云快速增长动力来自高附加值产品、服务的收入组合以及付费客户的强劲增长。由于对这一战略业务长期看好,阿里巴巴未来还将继续扩大人才和基础设施投资,为长期发展进行技术研发与储备。

根据财报数据,阿里云在今年上半财年内的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3.7亿元。按照正常发展,全财年营收突破200亿元几无悬念。

季度内,阿里云继续加码投资亚太市场,扩大领先优势。期间,马来西亚和印度大区第二个可用区正式上线,以满足东南亚、南亚地区客户日益增长的云计算需求;8月,在马来西亚成立了第一个DDoS云清洗中心,为客户提供反DDoS攻击的最高级别保障;首次在新加坡面向全球推出Data Lake Analytics、PAI 等9款云产品。

本季度内,阿里云推出了600多种新产品和功能,涉及专有云产品开发、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安全及IoT物联网服务的提高等。比如,发布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全链路生态服务的LoRa物联网、企业级区块链BaaS服务以及全面升级的飞天2.0云计算操作系统等。

此外,SAP、VMware、西门子等全球知名科技企业都宣布将最为核心的技术产品放到阿里云公共云平台之上。

全球正在掀起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浪潮,借助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化经验与技术积累,阿里云具备云计算、人工智能、双中台、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显著优势,得到了客户的广泛青睐。“最多跑一次”、云上贵州、中石化、国酒茅台以及国家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海升集团等都与阿里云合作进行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效果。

日前,知名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阿里云正成为国际数字化转型专家,为更多客户提供可操作和落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平台获得了IDC中国数字化转型最高奖项。Gartner日前公布的数据库魔力象限评估报告显示,阿里云入选“远见者”象限,并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厂商。

截至目前,阿里云在全球19个地区运营了多达52个可用区,成为首家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中国这全球前五大云计算市场的中国云计算厂商。美国权威机构Gartner统计,阿里云营收规模连续两年位居全球前三。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