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发布 VIPKID位列在线教育第一

2018-11-03 09:42:33来源:环球网  

11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显示,中国今年第三季度独角兽总数上升至181家,平均2.6天新诞生一家新独角兽。

其中,蚂蚁金服和今日头条位居榜单前两名,VIPKID位列在线教育领域第一,这也是VIPKID连续第四次入选胡润独角兽排行榜。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四次发布“独角兽指数”。胡润研究院搜集近1000家高成长型非上市企业数据,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的新兴行业优秀企业入选榜单。本次入选的181家独角兽当中,新进企业34家,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5家。其中,互联网金融独角兽企业总估值反超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占据首位;以平安医保科技为代表的医疗健康行业增速最快,其次是以商汤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和以瑞幸咖啡为代表的新零售行业。

地域分布上,北京依旧是占据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合计有76家企业上榜;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41家和20家;深圳以16家位列第四。从行业维度看,互联网服务行业的独角兽数量最多,达45家;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商务行业独角兽企业分别有21家和20家,医疗健康行业17家,文化娱乐行业15家。对比上一期,新增了新零售和新能源两个行业,分别有2家和1家。

对比此前发布的榜单,在线教育领域独角兽数量不断增长,VIPKID在本次入选的8家在线教育独角兽当中位列第一,继续引领整个行业。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VIPKID连续第四次入选胡润独角兽排行榜。成立5年以来,VIPKID深耕在线教育行业,连接了超过6万名北美外教与50万有英语学习需求的中国孩子,推动了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同时,VIPKID旗下的对外汉语教学平台lingoBus已覆盖全球73个国家,成为首家教育出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2018年8月,VIPKID实现了战略全面升级,将构建覆盖0-18岁的完整K12教研生态,打造出全球领先的教育科技平台。

除了蚂蚁金服、今日头条等大陆互联网独角兽,本次榜单中首次有非大陆独角兽上榜:台北锂离子电池制造商辉能科技和香港客路旅行。红杉仍是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捕获49家;紧随其后的是腾讯系和IDG,分别捕获28家和21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