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召开人才库建设转段会

2023-06-05 11:16:18来源:中国民航网  


(资料图片)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通讯员郑胜男 报道:作为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系统实施“凝心工程”,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推动实施《商贸公司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人才库建设工作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人才招募、入库选拔、第一阶段培养、考核晋级等程序,目前人才库建设全面启动双向赋能导师机制,进入第二阶段精准培养期。近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组织召开人才库建设转段会,公司领导、人才子库负责人、后备人才和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7个核心人才子库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第一阶段推进情况和第二阶段培养计划;随后会议公布首批104名人才库后备人才和31名人才导师,并举行签约仪式;最后,各核心人才子库后备人才和导师代表分享了人才库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总经理吴刚对公司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人才库建设,支持推动公司发展表示了感谢,并对各人才子库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以及后备人才收获的成长表示肯定。他表示,人才库建设项目是对接落实首都机场集团新发展战略,巩固树立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新定位,推动塑造公司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人才库建设进入精准培养期,各人才子库要面向行业、市场和竞争要求,高标准制定、高水平执行培养计划,做好“聚、培、用、考”,注重培养效果,发挥优秀人才改革创新意识强、专业能力素质高的优势,将其放到重要岗位、重要项目中锻炼,快速提升实践能力。他强调,后备人才和导师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根基,是与公司并肩向前的重要联结,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后备人才要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立足岗位,不断进取;人才导师要勇担新使命,传递正能量,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当好领路人。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党委书记华民涛对后备人才和导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系统思维,增强整体性把握,统筹推进人才库建设工作;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子库的优势,汇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四是强化从严管理,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据悉,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一直以来勇于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以“第一力量”抓“第一资源”,通过人才库建设项目培养核心人才,锻造核心能力,形成人才队伍雁阵式格局。下一步将继续以“始于人才,不止人才”为人才培养品牌,更加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推进人才队伍体系化、制度化、市场化、生态化建设,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梦想、奋斗、创新、担当”的企业文化,让各方面人才源源不绝支持公司健康发展,共同绘就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