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发基金募集?新发基金募集失败怎么办?

2023-06-05 09:44:09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新发基金募集?

新发基金慕集的意思是指基金公司把尚未发行的基金第一次向社会公开发售,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出资购买基金。基金公司发行基金时会把相关事宜向广大投资者说明,投资者可以查看到基金的购买方式、购买时间和基金的详细情况等等。

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公司提供的内容决定是否要购买基金,制定好自身的投资计划。一般情况下新发基金都不会那么快达到发售目标,所以都会有相当长一段的募集时期,如果新发基金募集的规模超过发售目标,那么基金公司可能会按比例实施购买。

新发基金募集失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新基金募集失败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会以固有的财产来承担因为基金募集行为产生的债券和费用。往往是会在基金募集期满后的30日内返还投资者已经缴纳的款项,并且会加以计算银行同期存款的利息费用给投资者。

通常情况下基金募集期限是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计算的,一般基金的募集期也不会超过3个月,但是实际的募集期还是要以基金公司的公告为准。

在基金的投资中,基金募集失败主要有两种情况。开放式基金要求募集份额总额不得少于2亿分,基金募集金额不得少于2亿人民币,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不得少于200人;封闭式基金要求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80%以上,且持有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达到200人以上才行。

标签: 什么是新发基金募集 新发基金募集 新发基金募集失败 基金公司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