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破产保单还有效吗?有保险公司破产过吗?

2023-06-05 08:17:17来源:咕噜财经  

保险公司破产保单还有效吗?

保险公司破产了保单还有效。一旦保险公司倒闭破产了,被保险人的合同会被转交给另一家正常运转的保险公司负责。会维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保险合同中保障的内容也不会改变,出险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保险产品就予以理赔。

一般来说,保险公司破产的概率是比较低的,即使保险公司倒闭了,也会有机构去收购或接管,而且成立一家保险公司也是非常严格的,已经成立的保险公司,每一个季度末和每年年末都要接受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的检查。至于偿付能力,主要是通过核心偿付能力和综合偿付能力的充足率,以及风险综合评级来判定。

有保险公司破产过吗?

破产的保险公司有以下几家:

1、东方人寿保险公司,在2001年宣布破产,主要破产原因是资金链断裂;

2、国信人寿保险公司,2005年宣布成立,但是成立四五个月左右就被取消资格,宣布破产了;

3、安邦保险公司,在2002年申请破产。

一般来说,保险公司是很难破产的,即便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破产,但消费者的权益也不会因此而受到太大的影响,比如说保监会一般会指定其他的保险公司接收破产保险公司的业务。

标签: 保险公司破产保单还有效吗 保险公司破产 保险合同 有保险公司破产过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