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第二届新时代科技智库建设暨京豫合作发展论坛在郑举办

2023-06-04 17:22:33来源:中国民航网  


【资料图】

中国民航网讯:2023年6月3日,第二届新时代科技智库建设暨京豫合作发展论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隆重召开,论坛以“航空技术创新与区域经济绿色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圆桌论坛、专题报告和闭幕式等五个阶段,并设立2个平行论坛。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强代表主办单位出席并致欢迎辞,河南省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董志毅、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长江学者、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涛等专家学者出席并做主旨报告。

论坛开幕式

河南省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进行主旨报告

河南省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在报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几个问题”中指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均面临着改造、提升、转型、重塑、建构和创新的重要任务,并从区域重大战略布局、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区域开放布局、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等方面讲述了区域战略新框架,同时郑州航空港也要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支撑区域航空经济发展。

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董志毅进行主旨报告(本文图片均由张一斐、刘培、刘笑晗拍摄)

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董志毅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以智慧民航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实施路径,第一,以交通强国目标为引领,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第二,强化港产城战略协同,当好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第三,强化智慧驱动,推动民航与区域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航空技术创新、航空产业低碳发展、区域经济绿色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了科技智库作为区域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囊”的支撑作用。(编辑:李季威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