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人民币的因素有哪些?什么导致人民币升值?

2023-06-05 10:04:05来源:咕噜财经  

影响人民币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人民币的因素是经济基本面等和美元指数。

人民币汇率在偏弱基本面预期的带动下,明显走弱。人民币走弱的关键之一仍是出口商结汇意愿疲软所致,目前美元存款利率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值。人民币贬值的核心在于中美当前利差下,高额的外汇顺差结汇率偏低。

随着美联储加息临近尾声,“美元走弱”成了华尔街的年初共识,美国银行业危机加剧了这种共识,但这种预期的实现一波多折,美元进入了短期的技术性反弹阶段。

什么导致人民币升值?

1、美国印刷导致美元贬值:美国大量的印刷美元,导致美元的指数不断下降,美元资产严重贬值,导致其他非美货币升值,所以也导致人民币升值;

2、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中国的经济持续保持GDP正增,基本面非常稳固,稳步上升的趋势使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同时美元指数走弱,所以人民币加速升值;

3、全球货币量化宽松。

标签: 影响人民币因素 经济基本面 美元指数 什么导致人民币升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