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技巧有哪些?老年人怎样学会网上购物?

2022-11-16 14:14:13来源:咕噜财经  

网上购物技巧有哪些?

1、要选择信誉好的网上商店,以免被骗;

2、购买商品时,付款人与收款人的资料都要填写准确,以免收发货出现错误;

3、用银行卡付款时,最好卡里不要有太多的金额,防止被不诚信的卖家拨过多的款项;

4、遇上欺诈或其它受侵犯的事情可在网上找网络警察处理。

那么,老年人怎样学会网上购物?

1、让他们自己摸索

可以让他们自己随意摆弄手机,自己摸索才能更好理解每个按钮与操作对应的功能,自己成功更易建立自信,有了自信也更容易学会。

2、观察每个操作对应的反应

当进行摸索使用智能机时,要慢慢操作,每次操作后注意观察手机给予的反馈(实现的功能),这是一个操作功能、将其记忆下来就学会了一项操作,如此随着更多操作的发现与掌操、对智能机也就更能熟练使用。

3、跟着手机的提示操作

新手刚用智能机在操作时手机会给予相应的操作指导,比如下滑看下个视频、点X退出等,跟着提示操作、反复操作几次一般就会了。

4、懂得操作的通用性

对于手机来说同类对象的属性和方法是相似的,它们可用同样的操作完成相同的需求,所谓触类旁通正是如此,懂得通用性可将手机操作化繁为简,看似复杂的手机操作,实际上基本操作无非是“点击、后退、上下左右滑动、输入”这些。

标签: 网上购物技巧 老年人怎样学会网上购物 网上商店 银行卡付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