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二手房先过户再给钱正常吗?

2022-11-16 11:41:47来源:中国创投网  

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

1.寻找中介信息登记

买卖双方到中介咨询二手房交易的相关政策,经纪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为买卖双方进行配对,为他们牵线搭桥,买卖双方分别登记购房、售房信息。

2.入市资格审批

卖方到房屋所在区县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领“上市批准通知书”,办理上市审批手续。

3.评估及考察房源详情

中介审核身份证及产权证,包括产权是否共有、房屋是否抵押等,并留存中介备案。中介实地考察,掌握房屋详情,进行初步估价,为确定售价提供参考。

4.签协议

验证核实房屋后,交易中介分别与售房人和买房人签订委托出售、购房协议。

5.居间中保提交房款

买卖双方在签订买卖合同后,与中介共同签订《居间中保合同》,并缴纳中保费。

那么,二手房先过户再给钱正常吗?

正常,但是房东这个时候是拿不到钱的。

一般是先给钱再过户,但为了保障买卖双方的财产安全,二手房交易最好选择资金监管。

标签: 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先过户再给钱正常吗 房屋中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