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无线局域网如何开启?无线局域网跟wifi有什么区别?

2022-11-16 10:29:45来源:中国创投网  

手机无线局域网如何开启?

1、首先打开手机,在手机桌面上点击设置图标并进入,从设置列表中选择无线和网络选项。

2、下一步在打开的界面中,点击WLAN选项将其打开。

3、之后从下方的网络列表里选择所要进行连接的无线局域网,在弹出来的窗口里输入正确的密码,即可进行连接。

那么,无线局域网跟wifi有什么区别?

1、wifi包含于无线局域网中,发射信号的功率不同,覆盖范围不同

事实上WIFI就是WL ANA(无线局域网联盟)的一个商标,该商标仅保障使用该商标的商品互相之间可以合作,与标准本身实际上没有关系,但因为WIFI主要采用802.11b协议,因此人们逐渐惯用WIF来称呼802.11b协议。

从包含关系上来说, WIFI是WL AN的一个标准, WIFI包含于Wl AN中, 属于采用Wl AN协议中的一项新技术。WiFi的覆盖范围则可达300英尺左右(约合90米) , WL AN最大(加天线)可以到5KM。

2、覆盖的无线信号范围不同

WIFI(WirelessFidelity),又称802.11b标准,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传输速度较高,可以达到11Mbps ,另外它的有效距离也很长,同时也与已有的各种802.11DSSS设备兼容。无线上网已经成为现实。

无线电波的覆盖范围广,基于蓝牙技术的电波覆盖范围非常小,径大约只有50英尺左右约合15米,而Wi-Fi的半径则可达300英尺左右约合90米。不过随着wifi技术的发展, wifi信号未来覆盖的范围将更宽。

标签: 手机无线局域网 手机桌面 无线网络 无线局域网跟wifi有什么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