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被写保护怎么办?U盘被写保护的原因有哪些?

2022-11-16 13:18:22来源:中国创投网  

U盘被写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在使用过程中一些不当操作导致U盘逻辑出现错误,因此系统访问到的就是错误的文件地址,从而导致操作受阻、出错。

出现这种情况很大一个原因是系统的某些工具软件修改了注册表。

二、U盘的闪存芯片被损坏,这是最严重的情况了。

那么,磁盘被写保护怎么办?

第一种: 将 U 盘插在电脑上,在我的电脑里找到该移动磁盘,然后右键点击一下,找到属。在出现的对话框中找到安全,点击一下,这里就会出现用户能够对该磁盘做出怎样的操作了,将读取、写入、修改后面的允许一栏打勾就可以了。

第二种: 我们以管理员的身份登入电脑系统,然后把磁盘内的重要资料备份到电脑上。然后打开我的电脑,右键点击一下电脑的图标,找到管理选项,再点击一下磁盘管理,然后就会弹出一个对话窗口,然后我们选中该磁盘,右键点击一下,找到重新分区格式化的选项,确认即可。

第三种: 我们知道一般的 U 盘和内存卡都是 fat32 格式的,将它转变成 ntfs 格式的,就相当于重做了一个磁盘,被写保护自然也就不存在了。具体做的时候,我们先打开点电脑的运行命令,输入 cmd.exe ,运行 convert 命令,然后选中我们要更改格式的磁盘,输入命令 convert L: /fs:ntfs /nosecurity/x ,这样一来我们的磁盘就变成了 ntfs 格式的了。不过这样一来我们磁盘中的所有东西都会丢失,请大家慎重操作。

标签: 磁盘被写保护怎么办 磁盘被写保护 U盘被写保护 U盘闪存芯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