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智能手机上瘾会改变人类大脑的形状和大小

2020-03-20 15:31:31来源:网易科技  

德国海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核磁共振图像(MRI)检查了48名志愿者的大脑,其中包括22名智能手机成瘾者和26名非成瘾者。结果显示,智能手机上瘾会改变人类大脑的形状和大小。

核磁共振扫描仪拍摄的图像显示,智能手机成瘾者的大脑某些关键部位的灰质体积((GMV))减少,这些部位包括左前岛叶、下颞叶部和海马旁皮质。这些区域的灰质减少之前曾被认为与物质成瘾有关。

此外,与非上瘾者相比,智能手机成瘾者的大脑活动也有所减少。研究人员说,这是智能手机使用与大脑生理变化之间存在联系的第一个物理证据。

研究人员表示:“考虑到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和日益普及,目前的研究对智能手机的无害性提出了质疑,至少对那些可能会出现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上瘾行为的人来说是这样。”

智能手机成瘾越来越受到科学家和医学专业人士的关注,特别是儿童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对英国2167名5至16岁儿童和青少年调查显示,大多数儿童(53%)在7岁之前就拥有了手机。到上中学时,手机几乎已经普及。

调查还发现,57%的儿童睡觉时床边放着手机,近五分之二(39%)的青少年表示,他们没有手机就活不下去。研究人员说,研究结果显示手机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主宰孩子们的生活”。

最新研究警告说,社会上无处不在的手机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因为它们对人类生理和健康方面的影响仍然知之甚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