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么理财?贷款能拿来理财吗?

2023-05-31 08:06:43来源:咕噜财经  

上班族怎么理财?

1、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分为获取存款和定期存款这两大类,其中定期存款的利率要高一些,但是其资金的灵活性要差一些,投资者在投资时,应按其闲置资金的灵活性,自行选择。

2、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与存款相比较,其风险性、收益性要高一些,投资者在能接受风险的情况下,可以配置一些来追求较高的收益。

3、基金

基金是一种集合证券投资方式,持有人按其所持份额享受收益和承担风险,根据标的物不同,可以划分为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其风险性和收益性依次递增,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偏好,自行选择。

4、股票

股票风险性与基金、国债、存款相比较,其风险性要高得多,但是,其收益性也较高,投资者可以适量的配置一些。

5、国债

国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其安全性较高,收益也比较稳定,普通人可以通过银行购买国债。

贷款能拿来理财吗?

不能。

贷款一般有专门的用途,比如说房贷、车贷、装修贷、消费贷等等,并且在贷款的合同中会规定贷款的资金只能用于某些方面,一般会规定不能用于投资(包括股票、基金、理财等),并且贷款利率并不低,理财的收益率也不高,甚至有可能低于贷款的利率,所以用贷款买理财并不划算。

标签: 上班族怎么理财 银行存款 理财产品 贷款能拿来理财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