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坊故事】需要一个拐杖、楼道安装扶手……老人们的“微心愿”都被认领了|环球观察

2023-05-31 07:23:20来源:华商网  


(资料图)

5月30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万年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北小商品交易中心举行。党员入党宣誓、辖区企业认领微心愿……社区与企业“双向奔赴”变得更有意义。

万年社区现有10个居民小区,住户3028户,常住人口约5000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将近1400人,约占总人口的1/3,作为典型的老龄化社区,辖区的工作和调研大多数都是围绕老年人展开。活动现场,万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思敏介绍,在“乐衷乐龄·情暖桑榆”的调研课题中,她们征集了独居老人的微心愿 ,由在场的非公党组织现场自主认领这些微心愿,帮助老人将愿望从纸上落到实处。

“需要一个拐杖、打扫室内卫生、给楼道安装扶手、小广场需要活动桌椅、房子外面路坑洼不平需要修理”

……陕西九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陕西人和物业有限公司、西安丽地置业等非公党组织代表纷纷上台领取这些记录心愿的便利贴,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

“帮助老人实现一些‘微心愿’,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作为企业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够让爱心持续下去。”王思敏说。

这些主动领取微心愿的非公党组织是万年社区结合地区实际,打造的“五亮”非公商圈党建联盟中的一部分企业。通过开展“暖风行动”送政策、“心诚”兴街助企课堂、“初心”企业家论坛、“乐动”企业沙龙活动、“联心”企业联谊活动、“万年青”爱心公益活动等系列特色活动,搭建起一个互帮互助、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党建区域效应。

作为新城区Loading咖啡负责人,汪海伦表示:“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多启发,可能之后更在意的是如何把公益落实到辖区内和周边的社区,我更希望接地气一点,把公益精确到人,能够直接与社区内的独居老人对接,定期给他们进行帮扶。”

华商报记者 郭蓉 实习生 陈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