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值得买吗?买股票型基金要注意什么?

2023-05-31 07:50:03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基金值得买吗?

购买股票基金是否值得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这取决于投资者的个人目标、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购买股票基金有以下方面优势:

1、专业管理:股票基金由专业基金管理人负责管理和调整投资组合,具备专业的研究能力和投资经验。投资者可以借助基金经理的专业能力,提升投资收益。

2、投资门槛低:相对于直接购买单只股票,购买股票基金的投资门槛较低。投资者可以以较小的金额参与到股票市场中,并享受到基金规模带来的优势。

3、需要注意的是,购买股票基金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收益回撤风险等。投资者在购买前应该全面了解基金的投资策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来选择。

买股票型基金要注意什么?

1、看基金回撤:当基金净值连续回撤到周、月同类排名的倒数1/2甚至1/3时,投资者可以考虑低位买入优秀的偏股型基金。

2、看基金业绩:在买入股票型基金的时候,可以看看过往基金业绩,如果一只基金已经持续性涨了一段时间,又连着涨七天的样子,那么就等基金跌一些再入场。

3、看基金经理:参考基金经理从业年限,尽量是选择三年以上有经验的基金经理,然后就是从业回报率、管理过往基金收益率怎么样等等,选择出一个好的基金经理。

标签: 股票基金值得买吗 股票基金 风险承受能力 买股票型基金要注意什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