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洗盘的原因有哪些?主力净流入为负为什么还涨?

2023-05-09 08:32:06来源:咕噜财经  

主力洗盘的原因有哪些?

1、稳盘:洗掉盘中散户浮动筹码,使盘面更加稳定。

2、为后续股价拉升做准备:抬高市场持仓成本,增加主力手中筹码,进而减轻后续拉升股价的压力。主力会以低价买入那些被散户投资者卖出的廉价筹码,提高主力的持有筹码量,方便后续主力控制股价。

3、打压股价:洗盘使股票价格出现下跌,可以造成主力出货的假象,一般市场上某些散户投资者就会因为股价下跌、持仓成本增加而大量抛售手中持有股票,打压股价。

主力净流入为负为什么还涨?

主要是因为主力大力出货以及散户大量卖出的情况导致的。特别是遇到资金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股票次日就大涨,实际上就是因为主力在资金净流出过程中吸筹了。当日主力流出的金额为负,但是市场上的散户、游资大量的买入,有时会导致股票价格上涨的。

如果主力认为个股后期会继续下跌,则为了避免股价继续下跌会进行出货操作,以防带来更大的损失。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主力净流入为负,但是股票价格还在上涨。个股经过长期上涨,散户为了减轻个股后期上涨的压力会出货,这种情况下也会导致股票上涨。

标签: 主力洗盘的原因 主力洗盘 打压股价 主力净流入为负为什么还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